凉忆弦

头像是人设w
能被各位喜欢真是太好了。
目前蹲绿蓝坑儿。沉迷学习(并没有)更新大概很随缘。
被点关注真是莫大的荣幸www感谢喜欢我的人

Trick or treat?

*万圣节快到了,所以算是贺文xx?

*年龄操作有,散人十三岁设定

*万圣快乐

“叮咚.”散人伸出小手小心翼翼地按了按门铃,期望着有人来开门.脚步声越来越近,散人有些紧张地用力捏起他衣服的布料.门敞开了一条小缝儿,微弱的橘色灯光透出来.

开门的是个黑色头发的孩子 他有一双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带着些许忧伤.他的瞳孔里倒映着散人稚嫩的脸庞,散人不禁看得有些入迷.那个男孩子上下打量了散人,见散人没有什么动作,准备把门关了回房去.散人赶紧放开已经被他捏出褶皱的衣服,冲上去抵住门,挤在门缝里,奶声奶气的对那个男孩说:“不……不给糖……就捣蛋!”男孩子看了看散人手臂上挂着的篮子,里面只放了一点点糖,便转身去柜子上够了一盒糖下来.

散人轻轻的迈着步子走进男孩家,还不忘把门带上.男孩子家里安静的不像是过节,只有干柴噼里啪啦烧着的声音,和火光跳动的影子.墙壁很是干净,没有挂画在上面.所有房间的门都紧闭着,里面看起来一丝光也没有.可能这个人的我爸爸妈妈出去工作了吧。散人咬着手指想.男孩把一罐糖一齐递给散人,并且脸上有些不耐烦,目光一直在门上,示意散人出去.散人看见那个男孩子身上还穿着普通的衣服,就有点不乐意了,他心里打量着,即使爸爸妈妈出去了也要好好过万圣节啊!他拉起男孩的手,眨巴眨巴眼睛:“唔,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要糖糖啊~要来了我分你一半噢。”真是个充满诱惑的条件,散人快被他自己的机智打败了.男孩子摇摇头,推开散人,去把门打开,想把散人弄出去,谁知道散人死死扯住男孩子的衣服,硬是把人给拉了出来.

“哐当!”门响了一声,随着传来锁的声音.门锁住了,小男孩看起来没带钥匙的样子,焦急地跺了跺脚.散人“嘿嘿”一笑,计划得逞啦.就拉着小男孩往他家跑去.一路上散人喋喋不休地跟小男孩讲着话,讲着些有的没的.最后唯一从男孩子嘴里得到有用的消息就是,他叫优瓦夏.

散人到了家里,把收集到的糖都放在自己的零食罐子里,向他妈妈问了个好,还把他新认识的好朋友优瓦夏带到他妈妈面前去。然后就和优瓦夏一起去了他放假.他在衣柜里翻出一套他觉得最有意思的一直舍不得穿的万圣节服饰给优瓦夏,叫优瓦夏穿上.优瓦夏实在是受不了他炙热的目光,最后还是换上了.

散人从小就在这个镇子上长大,他知道有些什么好玩的地方,大晚上的带着优瓦夏到处玩,敲了各户人家的门,两个人都要到了不少糖.他们有时候运气比较好,敲开的是女主人的家,年轻的姑娘们都觉得散人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把才做好的姜饼也分给散人优瓦夏一点.散人嘴里一边包着姜饼一边给女主人说谢谢,她微笑着送走散人,还不忘说一句“小心点噢”。散人就一个劲地开始向优瓦夏介绍这家人以前怎么照顾自己啦等等等等,开起来开心极了.优瓦夏捧着手里的姜饼,眼睛没有一刻是离开过散人的.

他们来到了一个小山丘上,这里算是这个镇子最高的地方了.散人找了个平坦的石头坐下,优瓦夏也跟着在他旁边坐下。他们很默契的谁也没说话打破这样的宁静,只是远远的望着镇子,镇子里到处都摆放着南瓜灯,屋子边缘都挂着一扇一扇的彩灯,一点也不寂寞.

散人盯着优瓦夏的侧脸,小声地嘟囔着:“明天再一起玩好不好.”优瓦夏转过头来对他点点头.散人立马举起他的手,伸出小拇指:“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优瓦夏犹豫着伸出小拇指,和散人拉着勾勾.

然后他们走下了山丘,各自回了家,走之前还亲密地拥抱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饼干的香味充斥进他的鼻腔,他想起优瓦夏。他想把妈妈做的饼干分享给他.他收拾好饼干出门的时候,他突然才反应过来:昨天看到优瓦夏的那个房子,是个废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居住了,似乎是里面死过人……

评论

热度(27)